Turn to page 394.

吃ss攻,基本只主动看ssoc。
会预防性拉黑所有非ssle的cp里写le白月光替身梗的作者。无差别讨厌一切右位倒贴雌竞被虐文。
❌80谋杀犯jpsb粉不要靠近会变得不幸❌

【SSOC】西弗勒斯与妮德霍格通信集(上)

三年级暗恋者斯内普×刚毕业引导者女主,oc刚毕业进入魔法部与斯内普分隔两地时间段。一些书信体合集。

oc喜欢研究黑魔法但不会杀没有意义的弱者设定。

感谢@木木一见宁就笑ya 的稿!



致妮德霍格·赫瓦格密尔:

     很抱歉在工作日的时候写信给您,其实在写下这封信之前,我斟酌再三,最后还是决定将它寄给您,记得您离开时同我说过,希望我们可以保持联系,所以我写下这封书信,希望这对于您来说不会是一种打扰。

     听闻您离开霍格沃茨后在神秘事务司任职,虽然我对于神秘事务司的具体工作内容不甚了解,但我想您会选择那里,说明一定是一份很好的差事,希望您在那里过得愉快。

     您离开后,霍格沃茨一如往常,但最近确实发生了不少事情。两周前学校举行了新一轮的魁地奇球队的选拔。作为一个动作并不敏捷,身手并不矫健的巫师,我并没有去参加魁地奇球队选拔。我想,比起在天上飞来飞去,相互碰撞争夺的剧烈运动,或许图书馆空旷而静谧的角落更加适合我,但我依然非常非常感谢您教给我的飞行技巧!我不会让它被浪费掉,它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派上重要的用场。

     另外,在上星期三的夜里,我在宿舍阅读了能量药水的配置方法,并在原有的配方基础之上尝试加入了腐蚀根茎和蝮蛇花的叶子,效果很好,它们使得药剂效果远大于原版配方,我甚至一整晚都未能入睡,一口气读完了半本《高级魔药制作》,并且第二天依旧精神充沛,这种状态持续了整整一个星期,这很适合在各种考试前复习或者感到疲惫时使用,可以给人持续提供更大的能量。我将它好好的记录在了我的魔药课教材上,如果您需要,我会将新配置好的药剂成品寄给您。

     但最近我的猫头鹰不大听话,大概是误食了我放在窗边晾晒的草乌粉末,好在它令人先兴奋后麻痹的中毒表现让我在看见它在我的床铺上上蹿下跳的时候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给它使用了上次您带我去的那家角巷北侧的草药铺购买的犀角粉末,说实话那家药铺药材的性价比真的很高,自从那次买来后一直用到现在,(如果您愿意,下个假期我依然十分希望您可以再带我去一次,并且购买一些魔药原料,当然,如果您十分繁忙,我也可以自己去对角巷,并帮您带回您需要的东西,作为感谢您从前帮助我的礼物。)给它使用后已经见了底,但我还是低估了这种毛茛科植物的毒性,直到今天早上它还飞得东倒西歪,活像个饮酒过度的醉鬼。但愿它能顺利地将信和东西安全送到。

     当然,除了这些事外,依然有许多麻烦事找上门来,比如在这一个月里我被扣了整整十分。

     这并不是我的本愿。

     是因为那几个令人讨厌的格兰芬多。他们在“没事找事”上的造诣可谓是出神入化。好在前些天新学的魔咒我用起来十分顺手,外加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这次我并没有让他们有什么好果子吃,当然也没有使用什么伤害性极强的魔咒,我可不愿惹祸上身。只是让他们被绑在树上两个小时无法动弹而已。唯一不太圆满的地方在于被扣了五个学院积分外加罚抄一些校规,但我本身目前就没什么事情可做,在院长办公室里抄写一些东西倒落得清净,这与给到那几个臭小子教训相比并不算什么要紧事。我已经想好下一次波特和那些讨厌的人再来找麻烦时该用什么咒语了。请不要责怪我太过斤斤计较,你知道他们有多过分,我从不觉得对待这样虚伪傲慢的人需要什么宽容仁慈。

     至于扣下的分数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将它补回来。这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其次就是我在学校图书馆的禁书区发现了一些可以很好地辅助我理解那本魔法书的重要资料,这真是太棒了,就算是被扣分和关禁闭也很值得。

     没错,就是那时您送给我的那一本,直到现在我依旧没有把它读完。但其实并不是因为我读得太慢,而是由于其中的一些魔法威力比较强大,我需要在四下无人的时候才能尝试施展,练习机会很少,时间有限,但我始终认为宁求精不求快才是掌握新事物的最优准则。

     我并不打算寻找固定的隐蔽地点进行练习,毕竟有些无聊至极的人总是过得十分清闲,总把喜欢眼睛置于别人身上。

     抱歉,我怎么又讲起这些无聊的事情。总之,在您不在的这段日子里,一切都还算平静且安稳,并没有发生什么值得一提的大事。

     事实上,我这次写信来的主要目的是想问……您还会回来吗?

     回到霍格沃茨。

     我是说,关于最近一直困扰我的魔药配方问题……您知道的,虽然我对这些向来很擅长,但很多时候也有不少搞不懂的问题,如果您还在霍格沃茨就好了,如果您还在的话,我就可以请教您,您总能想到许多我想不到的事情,总能轻易地解决那些棘手的问题。

     或许,我现在可以占用您一些时间吗?如果您并不介意的话。

     我将它附在了信件末尾。期待您的回信。

     

                                     西弗勒斯·斯内普

附件:

     前些天看到了记载在某本书籍上的药剂配方,其中提到了需要用到50g的赫伯树种子,根据赫伯树种子的药性,减少其用量再加入范尼果实,您认为这样做效果会不会更好一些呢?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answer!

                                   Wishing you the best!


———————————————————————


致西弗勒斯:

     哦,西弗勒斯,放轻松一些,你的紧张感已经快要从信纸里溢出来了,你不必如此。这样的小问题并不会占用我多长时间,更谈不上什么打扰。

     关于范尼果实,这种东西适量加入效果确实很好,但调试药剂的时候要记得小心一些,可别加过头了,它的过量摄入可能会使人的体温不断升高。曾经有许多学生用这玩意逃课什么的。如果你不幸饮用了加入过量范尼果实的药剂,记得多补充水分,如果你不想因为体温过高而变成肉干的话。但赫伯树种子?这可是美容护肤的好原料,我想你大概不需要这个,不过送女孩子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好了,不开玩笑了,听说那几个蠢货又找你麻烦了,有的时候我真的捉摸不透,他们为什么总是如此执着在你旁边惹是生非,难道是无聊的胜负欲作祟?毕竟在平庸者的狭隘视野里是无法容纳出色孩子的,不是吗?

     你不必太过将此放在心上,就像这次一样,用最直接有效方式反击回去,然后将这些不愉快的事情抛诸脑后,去做其他你该做的事情,不必让这种事情扰乱了你的生活节奏。毕竟人的时间和精力是如此珍贵,不值得浪费在这些人身上。

     至于学院积分,说实话,学院的规章制度真的该认真完善一下了。我在校时曾经拥有过这项权利,并且深谙其中的规则。或者应该说,它根本就没有规则。过强的主观性让它变得不是那么的公平。教师高度的自治,奖惩制度的随意性都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学院积分的公平性,而不同的教师们对学生不同行为的奖惩也从来没有确定一套统一的标准,这也就使得学院积分丧失了它存在的意义。所以,从本质上看,学院积分在我看来无非就是一串数字,它带动着学生们追逐着他们所渴望的荣誉,而不完善的制度体系也彻底地暴露了设立者的懒惰和不负责任。

     在合适的时机攻击和防御,这大概就是魔法存在的最直接的意义,我向来十分欣赏这种做派。你做得很好。

     当你与魔法相处了足够长的时间你就会发现,魔法的底色并不是绚丽的,与麻瓜世界的金钱一样,都只是一种庸俗的工具。它也许不是万能的,但总能在你需要的时候为你提供帮助,甚至救你一命。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冷漠但不失温度。

     魔法存在的价值就是被使用。

     把它们用在你认为值得使用的地方,西弗勒斯。让它在你的手中发挥它的最大价值。

     啊,我跟你说这些做什么呢,这个年纪的孩子能拥有强烈的竞争意识和一颗要强的内心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少年们精力就如同海滩上翻涌着的不知疲倦的碧蓝色潮汐一般,取之不尽,永远热烈。这些特性使得他们有着巨大的潜力去完成他们所期待的事情。

     我想说的是,如果你很在意学院的荣誉,希望把分数夺回来,那就去争取吧,即使这次被扣了分,但我十分相信你的能力。

     宝石的光芒永远不会被沙地掩盖,自己的能力才是一切的基石。只要你的能力足够强大并且能够合理地掌控它,将它用在合适的地方,总有一天能够有所作为,到时候,所谓的学院积分,也就不再重要了。

     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保管好你的魔法书,被其他人发现可就不是扣分那么简单了,也许会给你带来不小的麻烦,如果阅读完毕记得尽快寄回给我,我会寄给你另一本新的,当然你也可以告诉我你对什么书籍感兴趣,我会回寄给你,我有不少藏书,且种类繁多,大多都是一些有关黑魔法的书籍。但在普遍情况下,同一本书里的内容我不需要再看第二遍,也就一直闲置着,罗列在高高的书架子上落灰,虽然它们有些陈旧,但它们也许会在你那里献上它们最后的价值。

     当然,我同样不建议你在已经阅读过它们一遍的情况下再花多余的时间去反复查阅翻看,第一遍的时候尽最大努力打起精神来,一次性将学习的内容记在脑子里,融会贯通后再去看接下来的内容,这才是最高效的方式,长时间保持这种习惯,还有提升理解力和记忆力的功效。总之好处多多。另外,下次再寄书时,我会在上面施好魔法,让它看上去更加不起眼一些,以便存放。学习黑魔法并不是一天两天的可以有成效的事情,它本身就是不容易的。这往往和巫师本身的法力和天赋有关,事实上,你在黑魔法方面的天赋很高,你学习的进度已经很快了,不必让自己太过疲惫。

     至于是否会回到霍格沃茨,如果我想回去,那我就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回到那里,这还是要看我的个人意愿。

     对了,感谢你送来的药剂,虽然我暂时可能用不上它,但我会好好保存的。我的魔药原料也所剩无几,所以在这个假期我们可以在对角巷见面并且一起去药铺好好挑选一些新鲜的魔药原料。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you.

                                         With best wishes!

 

                                     妮德霍格·赫瓦格密尔


———————————————————————


致妮德霍格·赫瓦格密尔:

     感谢您在如此繁忙的工作日中抽时间回复我。当我打开信封看到来自您的笔迹时我万分欣喜,我是说,很高兴收到您的回信。您的回信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

     我今天依旧过得很好。上午的课程结束以后室友们去观看了魁地奇训练赛,我就一直躲在寝室里试验一些新改造的小魔咒,其实在夏天的时候我更喜欢在温室后那片种着南瓜的菜地里练习魔咒,那是个好地方,那里离禁林不远,平日里很少有人经过,十分清净。空气中总会带着一点点青草和泥土混杂的味道,地里的南瓜是施展魔咒很好的实验品。唯一不足的是,冬天的室外过于寒冷,冻得我鼻尖发痛,于是只好躲回了室内。

     但很抱歉的是,今天我并没有翻开那本魔法书,去学习黑魔法的相关内容。但其主要原因完全不是不喜欢您送我的书!我很喜欢它,但我今天有些疲惫,就像你说的那样,我也许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才能更好的吸收所研习的知识。

     我现在的脑子有些混乱,这种状态确实不太适合参悟这些有难度的魔法,所以在难得的闲暇时间里,我又想起给您写信,不知为何,每当我看见猫头鹰衔着印着赤色火漆的信封飞向远方时,我复杂且难以平静的心绪就会逐渐安定下来。

     我并不想将我的糟糕情绪带给您,所以我会尽量不夹杂着个人情绪,只是单纯的向您讲述最近困扰我的问题。

     在今天的黑魔法防御课上,教授用隐晦的言语为我们简单讲了一些有些超出我想象的恶咒,以及它能够给巫师们带来的伤害。表达了一些他对于黑魔法的看法和并且告诉我们它们有多可怕,甚至有的咒语在仅仅几秒内就可以结束一个人的生命。告诫我们不要带着小孩子“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去接触它。黑魔法有着一种神秘的力量,它可以轻易地将巫师从坦荡光明的道路拖向万丈深渊。

     这使得纷繁凌乱的思绪瞬间占领了我的大脑。

     似乎在大多数巫师的眼中,黑魔法一直都是危险而可怖的存在,认为善于使用黑魔法的巫师大多是罪恶的,他们无恶不作。他们不断地为了自己的利益去伤害他人,更有甚者甚至可以没有任何原因,就随意地夺走一个人的生命。他们没有原则,毫无底线。

     似乎没有哪个正常的巫师会善于研习黑魔法。他们往往生来就有着善良的天赋。而这些都恰恰是与黑魔法相悖的。他们甚至需要刻意地回忆令自己痛苦的事情才能达到黑魔法的普通效果。

     而我好像自从接触黑魔法以来,就很少有无法接受的感觉,似乎不用多费力就可以顺利地使用它,所以我很喜欢它,它使我获得无尽的成就感,并且比起普通的魔法,黑魔法的战斗力明显更强,使用起来更加快捷方便,我常常不明白为什么人们会惯于用“是否使用黑魔法”去评定一个巫师的善恶,并且把善于使用黑魔法的巫师毫不留情地审判为行为恶劣,冷血狠毒的混蛋。从前我并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因为我常常是自己一个人,很少与外界交流,也对外界讨论的事情没什么兴趣,只想着能研究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很好,但当某一天突然发现绝大多数人都站在对面时,我突然产生了一种轻微的怀疑和动摇。

     我开始怀疑,对于黑魔法的得心应手,是否昭示着我生而罪恶的真相。开始怀疑我是否真的能够很好的控制它,怀疑是否如教授所说的一样,我正在被它引领着走向错误的道路。

     如果有一天,我在不断地参悟和研习中,在与它深入接触中,逐渐被它禁锢,控制,我又该怎么办呢?

     也许会像教授所说的,跌落深渊,粉身碎骨。也许不会。

     我不知道,但我想,与其犹犹豫豫,游走徘徊,不如停下来,好好思考一番或者做点可以令自己放松下来的事情,也许在神经不再紧绷的情况下,我才能清醒一些。

     嗯……除了这些,还有一件事情,圣诞节快到了,同宿舍的人都在讨论放假的事情,我并不打算回家,我会留在学校里,这样也更加方便为您准备圣诞礼物。我想,您或许有什么十分需要的东西吗?我希望将它送给您,作为圣诞礼物。

     另外,您还记得之前我们的约定吗?我会如期在对角巷等您的。

                               Best wishes to you!

                                     西弗勒斯·斯内普


———————————————————————


致西弗勒斯:

     我认真地读完了你的来信。你完全不必担心会将情绪带给我,或者说,我很高兴你能将心事分享给我,为我每天忙碌的工作增添一丝生活气息。在我看来,每个青春期的孩子都会有一段被焦虑和迷茫困住的日子,不用担心,我想我大概懂得你现在的心情和忧虑。也许我没办法为你提供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但对于黑魔法这个话题,它向来能够提起我极大的兴趣。坦诚地说,我真的很喜欢它。如果你希望了解一些关于黑魔法不同的视角和看法,到可以听一听我对它的理解。

     和你一样,在我第一次接触黑魔法时我就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它,它在我的手中是如此地乖顺,几乎从不出错。而当我听见教授们讲述着黑魔法的可怕和罪恶时,我甚至有些小骄傲。我当时真想从椅子上跳起来告诉大家教授的言论是如此地荒谬至极。但我并没有那么做,首要原因是我可不想给自己惹麻烦,次要原因则是我认为确实该尊重每一个人对事物的看法和态度,即使在我看来它真的错得离谱。

     看到这里你大概觉得我过于轻视黑魔法的威力。但就在前不久我还使用粉身碎骨制作了一些味道很不错的可可粉。

     所以,我想说的是,黑魔法是否是罪恶的,这完全要取决于使用它的巫师的选择。如果一个巫师一门心思地想杀人,那即使是入门级别的飘浮咒也可以将人摔成烂泥。

     这与黑魔法本身是毫无关系的。只是黑魔法的力量相较普通魔咒更为强大,它惊人的威力使得它比起普通魔法更加适合伤人性命,以至于许多巫师在杀人时会优先选择黑魔法

     所以有罪的不是黑魔法本身,而是无法合理使用黑魔法的巫师。

     正如你所了解的那样,一切魔法的产生往往来自于巫师内心的力量,魔法是巫师内心世界的具象化。所以只要你足够了解自己的内心,知道自己渴求的是什么,而不可触碰的底线又是什么,只要时刻谨记这些,就完全有掌控它,让它按照自己心意施展威力的能力,黑魔法也不例外。

     你是个聪明的孩子,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会对自己的内心有着通透的认识。所以你大可不必对黑魔法本身有过于强烈忌惮。按照你的意愿,如果你很热爱它那就放心大胆地去探索吧。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事情。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生来罪恶的人。无论你的黑魔法天赋有多高,都不要这么想,西弗勒斯。

     你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你只是与他们不一样而已。

     就如同黑魔法一样,它也没有错,它只是与普通魔法不一样而已。它与普通魔法相比更加的强大,而你与普通巫师相比,则更有学习魔法的灵性。

     普通魔法的驱动力是深藏于内心的“爱”“希望”“温暖”“幸福”,黑魔法的驱动力则更多的在于“恐惧”“痛苦”“愤怒”“仇恨”。与普通魔法相比,黑魔法的驱动力听起来确实“丑陋不堪”。大部分的人们认为这些“坏”情绪是要克服的,是要改变的,是要忘却的。所以顺应了人言洪流的人们几乎从不提起这些情绪。只是一味地将它们压抑,掩埋,揉做一团,塞在心中最不起眼的角落里,不愿承认,甚至为此感到羞愧。

     但你不同,这也是我十分欣赏你的地方,你愿意去直面自己的苦难和坏情绪。你承认它们,接纳它们,甚至运用它们。

     黑魔法就是这样,它不排斥人们心中丑陋的情绪,而是将它们化为强大力量为自己所用。这也是我最爱的地方,它体谅着浮沉于残酷世间,在艰辛中挣扎的人们,理解他们的苦难,包容他们所谓“不堪”的情绪,并且给予他们力量。如此温柔。

     都说黑魔法可怕, 事实上,在这个世界看不见的地方,藏匿着许多比黑魔法更加可怕的东西,朋友之间的算计,亲近之人的污蔑,共事者的陷害,还有众口铄金下没人在乎的真相,它们被虚伪的人心牢牢包裹着,在青天白日下招摇过市,却从不被看见。

     这些东西并不像黑魔法一样,在施咒的一刹那就显露锋芒,而是如同慢性毒药一般,对人造成的伤害,给人带来的痛苦都是持续且漫长的。这甚至比索命咒在短暂的时间内取其性命更可怕,身处其中的人们将在漫长的煎熬中死去。 所以,当人心的遮羞布被掀开,就会发现黑魔法的可怕根本不值一提。

     人们每天活在黑暗之中,却高谈阔论着光明。这大概是我见过最好笑的事了。

     哦,我一谈到黑魔法就无法控制自己,总想多说一些。希望你可以在我的信中得到想要的宽慰。

     如果不是你提到圣诞节的事情我都快忘了,确实,今天又下了一场大雪,天气也越来越冷了,至于礼物,我并没有什么十分想要的东西,况且自己要来的圣诞礼物总会少了几分拆礼物时的期待感,不是吗?

     我也会为你准备圣诞礼物的,我会在约好的那天把它带到对角巷当面给你,同时,我也十分期待收到你送给我的礼物。 


                                     妮德霍格·赫瓦格密尔                                                    

 

评论(7)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